铁臂赛巴斯눈へ눈

只吃原作HE的cp,但经常性产出BE。
名言是人都死了还搞什么,括号仅限原作中

毁灭之黎明--3

本文为叉冬文《活成了你》续章,是冬兵中心清水无差向。

上集请戳:https://jupterdylan.lofter.com/post/3c0520_266eea7

随缘同步:https://www.movietvslash.com/thread-128087-1-1.html

----------------------已经懒到一周一更的分界线--------------------

言语出口,三人都迟疑了几秒。史蒂夫最先回过神来,他提膝踹上朗姆洛的小腹,顺势拔出胸口浅浅插入的匕首,反身将朗姆洛压在身下,将他的匕首竖直插入他的肩膀里。

“物归原主,朗姆洛。”

朗姆洛没回答肩膀里的匕首和史蒂夫的话,他偏着脸面对巴恩斯,尽可能压抑体内的狂喜骂道:“你他妈的不是死了吗?!”

“一想到你可能还在某处好好的活着,而我还没能亲手杀了你,我就从地狱里爬出来了,朗姆洛。”巴恩斯走近他,将银色的枪管抵在他额头上,“你还有什么遗言要说吗?热心的前美国队长和现任美国队长的好帮手——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会帮你写好装进裹尸袋的。”

“比起我的命,你们难道不应该更加关心外面的那些机器人吗?美国队长们。”朗姆洛不理会巴恩斯的冷嘲热讽,现在他更担心自己的命,他毫不怀疑巴恩斯会在这里直接爆掉他的头。

“你有什么更好的建议,朗姆洛队长?”哈,朗姆洛发现连美国队长也开始学会用嘲讽语气说话了,这个世界怎么了。

他尝试把带着手表的那条胳膊举到眼前来看看,可是在两人的共同钳制下,这并不是个明智的举动。头上的枪口用力的顶了他一下,他觉得这力度大概会让他出现淤青了。

“我只是想看下时间。”朗姆洛说。

巴恩斯看了一眼他的手表,“四点十二分。”

“那些沉睡者,就是那些大机器人,他们被设定在天亮的时候全部爆炸,除非由我或者原罪中的一人发出信号才会解除。现在这个季节,几点会天亮呢?四点半?还是四点二十?”

“别耍花招,朗姆洛。炸了那些沉睡者对你们没好处。”史蒂夫并不相信他的话。

“因为这次的目标是为了杀掉你,罗杰斯队长。如果你死了,我们就会发出指令留着那些大家伙;如果你没死,那就造成对你来说最大的困扰。罗杰斯队长,你觉得那些大家伙能造成多大的毁灭半径?”

“史塔克!机器人里面有炸药!你控制住他们了吗?”史蒂夫对通讯器喊道。

“贾维斯在刚才制造了一个大范围的定向电磁脉冲,让这些家伙停下来了。炸药?根据贾维斯的扫描并没有发现炸药,不过这些机器人的动力源和我的战甲使用的那种非常近似,如果会爆炸的话应该是要引爆中心动力源造成。”

“我只想知道他的破坏力有多大。”

“相当大,队长。现在我正在着手拆除他们,这可真费事,得要我一个一个来。”

“别拆了,来不及了,天亮之前他们就会爆炸,现在把尽可能多的机器人引到我的方位来,快一点。”

“收到,队长,你的外卖来了,准备开门。”

史蒂夫给巴奇递了个眼神,刚才的通话他俩都听到了。“发出指令,朗姆洛。”巴奇把枪从朗姆洛头上移开,“沉睡者们正在过来,不想死的话就发出指令。”

朗姆洛动了动,想要拿出身上的密码箱,史蒂夫这次松开了他。“真让我为难啊,爆炸的话咱们都会死,不爆炸的话我会被你们抓回去还是死。Winter,你是不是把你自己看的太重要了,以为我会在乎你的命,帮你们一把?”

史蒂夫听见这话想要再次冲上去狠狠的揍上朗姆洛一拳,被巴恩斯拦下。他定定的看着朗姆洛,似乎在等他继续说下去。

朗姆洛还能说什么呢?嘲讽从来就不是他的强项,何况眼前的这人已经在开始狠咬他自己的下嘴唇了。朗姆洛摁下指令,看了下时间:距离日出的时间还有一些富裕,但是也快了。“我输入了指令,按下确定就可以了。”他一边说一边把密码箱抛进角落里,紧接着从身上摸出钢索射到房顶上。在空中被钢索牵引上升时他看见那两人已经找到了密码箱,周遭立刻传出一阵机械停止运转的蜂鸣声。朗姆洛心有余悸的佩服自己的机智,提前在房顶上开辟的逃跑路线果然救了他。

原罪的飞机朝自己开过来了。朗姆洛开始在脑中编造事情的缘由,他也知道无论什么借口也没法改变失败的结果。因此当施密特让他在全世界收集那些听起来就像都市传说的什物时,朗姆洛一点也不感到震惊,这个任务作为一个惩罚来说,太过于轻微了。

事实上朗姆洛还挺享受这个任务,吸血鬼的DNA、仙宫遗失的锤子、章鱼博士的机械臂、群星方尖碑等等等等…寻找这些就像是在探秘与考古,就像在挖掘世界的秘密。朗姆洛这样优哉游哉的过了大半年,直到施密特一通电话过来,告诉正在日本找狼人基因的朗姆洛,美国队长的血清有了下落。

得知这个消息后朗姆洛很想吐槽,为什么他现在的上司对他以前的上司就是那么紧追不放呢?但是等他接收到施密特发来的详细情报,朗姆洛顿时没心力吐槽了。一个来自中国香港的沙文主义集团的领导人——黄爪,在美国本土与美国队长正面交手,混战中,黄爪用他发明的特殊武器将美国队长体内的血清完全吸取出来,导致美国队长血清效果顿失,迅速变老而失败。如果朗姆洛的身边有个人的话,此刻他大概会把一生所学的脏话都骂出来,可惜他选择的旅馆僻静又简陋,他只好把那些脏话收进肚子里:美国为什么净出这样蠢的队长?无论是巴恩斯还是罗杰斯没了他在身边援护照料就开始一个接一个的遇到麻烦,好死不死还都让他给知道了。他担心巴恩斯的安危,罗杰斯受了黄爪的致命袭击,总是看着罗杰斯背后的他还好吗?那个人看到罗杰斯在眼前迅速变老却无能为力,心里一定很难过吧。

他定好一张去香港的机票,经济舱,靠近安全通道位置,能让他高大的身躯稍微坐的舒服点。施密特说不计代价也要拿到队长血清,朗姆洛准备用尚未交出去的群星方尖碑来换,据说这是一种可以造成极大范围生物死亡、具有神秘力量的物件,对于黄爪这种人来说,吸引力应该很大。

黄爪的私宅很大,院子里有一大片郁郁葱葱的树林。朗姆洛到达那里的时候是从正门进去的,有红骷髅施密特的招牌在身上挂着,朗姆洛面对各路反派人物倒是不怎么紧张。可是这里未免太过安静了一些,大门敞开着,长长的甬道边上是繁茂的草地与树丛,一个迎过来询问的人都没有。朗姆洛隐隐感觉到不安,他把手枪上膛拎在手里,谨慎地走向院内的那幢建筑。

那是一幢两层建筑,与院内树木园艺相称,也是颇为传统的清式建筑。朗姆洛带着疑虑走进敞开的大门,一层厅堂的瓷器倒了一地,有几个穿着黄爪制服的中国人躺在地上。他意识到这里不久前被人袭击过,袭击者清理的非常彻底,看来黄爪也与此人有过一番苦战。通往地下的秘密入口暴露在外,朗姆洛端着枪进入那里。

地下室一片狼藉。黄爪本是个科学家,之前他听施密特提起过,黄爪把东方的秘术与现代科学结合起来,发明了很多神秘的配方,包括让他自身长生不老的药物,施密特很欣赏他。而现在充当实验室的地下几乎连一个完好的瓶子都找不出来,地面上沾了不少血迹,看来这里是主要的战场。朗姆洛检视四周,一个嵌在墙壁里的保险箱引起了他的注意。保险箱是敞开的,内部还有些湿润,中间放着一个架子,大小正好能装下一个中性试剂瓶。这是个可控温度的箱子,朗姆洛毫不怀疑这里放的就是队长的血清。他深深的叹了口气,看来自己这次的任务又泡汤了,他那有美国队长情结的上司该多失望啊。

当他正要转身离开时,他瞟到保险箱门上的那个破坏痕迹——由左手造成的,向内凹陷的指印。他瞬间想通了到底是谁会比他上司更快知道、更快执行夺回血清这件事,是他的冬兵,一定是他!朗姆洛被这个事实搞的止不住颤抖,他在地下室里来来回回走了好几趟,神经质般的用身上带的微冲朝墙壁胡乱开了几枪,可这也没能让他的情绪稳定下来。

“朗姆洛,停下来,他会没事的!”他反复跟自己说这句话,并且用刀子割破了自己的手,集中于一点的疼痛终于让他重新获得冷静思考的能力。他从地下室走出去,地上零星的血迹延伸到一层的厅堂里,与那里的血污混到一块。他检查了这栋建筑所有的房间,全部空无一人。屋顶上是直升机的停机坪,朗姆洛注意到停机坪的四周有不少灰尘,而中心却很干净,看样子黄爪在战斗之后乘直升机离开了这里。房子里没有奋力挣扎的痕迹,也没有冬兵的尸体,冬兵要么是在无法反抗的状态下被带走,要么就是摆脱了黄爪逃出去了。朗姆洛没法确定到底什么情况,万般无奈下,他打通了那个号码。

“你好,我是罗杰斯,请问你是谁?”电话里传来一个苍老的声音,若不是对方自报姓名,朗姆洛绝对不会相信这是同一人。

“我要巴恩斯的位置。”朗姆洛长驱直入。

“朗姆洛?你有什么目的。”

“巴恩斯为你去取血清,你不关心下他成功了没有吗?”

“血清?我没有让他这么做,你凭什么这么说?”

“因为我在黄爪这里发现了他金属手指留下的指印,这个理由够吗?”

史蒂夫马上查找巴恩斯的位置,屏幕显示他正在犹他州内移动。“你在说谎,朗姆洛,巴奇在美国境内,你到底有什么目的?”

朗姆洛明白了这是巴恩斯的伎俩,他不耐烦的说:“他是不是还告诉你,任务特殊,叫你不要主动联系他?你可以联系他试试,或者调出当地实时卫星图看看他是不是真的在那。他骗了你。”

史蒂夫调出卫星图,巴恩斯的位置果然没有任何与神盾局有关的车辆,而以地图上显示的移动速度,可以肯定不是巴恩斯的双脚能达到的。他慌了神,将朗姆洛的电话搁置一旁,用复仇者的专用线路联系了史塔克。

“巴奇在哪?”他声音低沉,作为老者的那种和蔼气氛顿失,语气里只有威严。

“好吧,看来你发现了。巴恩斯去了香港,他自己坚持要帮你取回血清,叫我帮忙并且不要告诉你。而且,他已经失联两个小时了,我正在派人赶到他的位置。别担心,队长他还活着,手臂内的监测器显示他仍然存在生命体征。”史塔克如实回答。

“这可真让人放心,史塔克。如果巴奇出了事我这辈子都不会原谅你,现在,把他真实的位置发送给我。”史蒂夫未等史塔克回答就切断了通话,他拿起手机,朗姆洛仍在线上等待。

屏幕上的地图刷新了,史蒂夫把新坐标告诉朗姆洛:“他的位置在22°18′47.88″N,114°13′32.80″E。拜托你一定要找到他,我知道你们有不寻常的关系,请你念在旧情的份上帮帮他。”

朗姆洛并未作出什么承诺,他沉默的切断电话,朝那个位置出发。

那是一座政府大楼拆除后未重新规划的地方,既有临时公交车站,也有垃圾场和公共卫生间。那里人来人往,各色行人参差其中,作为一个受伤的人来说是最好不过的藏身之处。朗姆洛距离那个位置越来越近了,最后,他在垃圾场的一个报废汽车皮里发现了他。

他一动不动的蜷缩着,像是从这嘈杂的环境里隔绝出去一样,连朗姆洛的靠近都没察觉到。朗姆洛不敢轻易惊动他,只是先观察了下他有没有受伤的地方:腰上的战服破了,好在里面加了防弹钢板,并没有直接伤害;右手手臂有几道深深的抓痕,血已经止住。朗姆洛稍稍放下心,他已经距离巴恩斯很近了,可是那个人仍然毫无知觉。他伸出手指搭在他脖颈上,触及的皮肤十分冰冷,如果不是皮下迅速跳动的脉搏,朗姆洛会以为这已经是一具尸体了。

他钻进车里,狭小的空间被他填满了,他稍稍将车里的那具身体翻转过来一些,让那人面对自己。他的冬兵似乎正在安睡,长长的睫毛随着朗姆洛呼出的气息轻轻颤动,对整个世界露出毫无防备的睡颜。朗姆洛的脑子里突然浮现出睡美人这个故事,他明明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看到过这个幼稚的童话,王子吻了沉睡多年的公主,公主醒了嫁给王子。是啊,怀里的这人确实沉睡多年了,但是叫他起来的不是吻,是那些叫不出名字的机器,他的冬兵可不会嫁给那些机器。可他看着那人的双唇,竟一时不能自己的吻下去了,轻柔的,浅尝辄止的吻下去了。

“朗姆洛?”看啊,睡美人真的醒了,他睁开迷蒙的双眼,对朗姆洛摆出了一个见所未见的灿烂笑容——属于巴奇·巴恩斯的笑容。

朗姆洛从未见过他本人这样笑,这种快要把人融化了的笑他只在博物馆里见到过。他楞了一秒,转而用手去揉搓巴奇的脸和头发,似乎想确定这是真的一样。

“天啊,难道我真的死了?感谢上帝让我见到的是朗姆洛之前的样子,我喜欢的那个样子。”巴奇用软软的声音小声说着,机械臂吱嘎作响,握住了朗姆洛的手。

朗姆洛加大了手劲儿,把那张脸捏痛到扭曲起来,“醒醒,宝贝儿,你活着呢,你不知道混蛋总是活得特别长久吗?”

巴奇脸上的笑容马上收了,又换成了那幅冷冰冰的样子,他努力从朗姆洛怀里坐起来,可身体使不上力,机械臂又以一个不舒服的姿势握着朗姆洛的手,他尝试了两次,最终还是选择暂时在朗姆洛那儿躺着。他又仔细看了朗姆洛一会,迟疑的说:“你…你的脸,还有手,都好了?”

“如你所见,”朗姆洛把他扶起来,让他可以靠着自己。

“怎么会?当时明明尝试了那么多种方法还是没能治好。”他记得上次见到朗姆洛的时候,这家伙还带着面罩,难道那个审美缺失的面罩有某种神奇的治愈功效吗?

“反正是好了,倒是你,给我说说是为什么你会蜷在这个垃圾场睡大觉?”

“我到黄爪那里夺回史蒂夫的血清,进入地下室的时候不知道触动了什么机关,被黄爪发现了。我们打了一架,他抓伤我的手臂,”巴恩斯说着给朗姆洛展示了一下右臂的伤口,“后来我赢了,黄爪被我打倒在地上,我趁机逃了出来。”

“你还是没说你为什么会躺在这里,这伤口对你来说并无大碍。”

“我想黄爪在抓伤我的时候,应该也吸取了一些我的血清。史塔克分析了史蒂夫和黄爪的战斗过程,他说黄爪在手上植入了某种设备,可以在接触人体的时候,吸取体内的特殊力量。我已经很小心了!可还是让他碰到了一点…”他脸上那层冷冰冰的面具裂开来,露出一点委屈的神色,很快又平复下去,继续说:“我朝着这附近的一个安全屋走,只觉得越走越累,甚至没法集中精力看路,我想我不能躺在路边等黄爪来追我,之后就不记得了。”

“现在有力气了吗?”

巴恩斯活动了一下四肢说,“也许可以走到安全屋了,话说回来,为什么你会出现在这里?”

“我也是来找队长血清的,晚了你一步,之后我顺着你的痕迹找到了你。”朗姆洛半真半假的回答道。

“别想夺走它!如果有必要,我会杀了你。”说这话的同时他也在仔细回想,自己到底留下了什么痕迹?他明明很小心的。

看着他炸毛的样子朗姆洛忍住笑意,“好好,我不要,你留着给你最亲爱的美国队长用吧。”

巴恩斯给了朗姆洛一个惯常的眼刀,“你能不能给我让个地方,我想我该到安全屋去了。”

朗姆洛一点一点的撤掉对他的支撑力,看着那人确实没有再倒下去,这才退出那个狭小破旧的汽车。过了几分钟,里面的那人走了出来,朗姆洛听见他在里面使用了通讯器,大概是回复了史塔克之前的联络。朗姆洛想告诉他,他可以在原地等,因为史塔克派来的神盾特工不久应该就会到了。但是朗姆洛不想挫伤他的自尊心,他唯一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盖住巴恩斯的伤口,让他经过人群的时候不会那么引人注目。天快黑了,这给巴恩斯的行动提供了便利。朗姆洛看得出来巴恩斯依旧处于体力不支的状态,然而他没有主动提供任何帮助,他知道他并不需要也不允许。他们两个无声的穿过香港的条条小巷,路边鳞次栉比的霓虹灯无法引起他们任何兴趣,偶尔有行人抱着好奇的目光打量他们,他们不去在意也不去回应,只是加快步伐更早的消失在别人的视线里。

半个小时过去了,巴恩斯脚程不快,他们还没走到那个传说中的安全屋。朗姆洛一整天没吃饭了,肚子发出的咕噜声吵得他十分烦躁。他拉住巴恩斯,下决心打破沉默。

“你不饿吗?要不要吃点什么?”

“我出任务的时候不吃饭。而且我不想停下来,血清脱离低温的时间越短越好。”他没有挣脱朗姆洛的手,而朗姆洛却识相的及时放开。

朗姆洛回想这二十年来他与他的Winter共同相处的时刻,除了那种恶心的石膏酱,他还未见过他吃过其他食物,即便如此,朗姆洛也从未听见过Winter的肚子发出这种令人尴尬的咕噜声。难道这是属于超级战士的特殊能力吗?他很快又否定了这个设想,因为自己现在也算是超级战士,却并没有这种能力啊。在他胡思乱想期间,几辆神盾局的车开过来了,虽然车身没打着神盾局的LOGO,但是朗姆洛确定那就是。就像九头蛇喜欢用灰绿色的悍马,神盾局更喜欢用经过大刀阔斧改装过的黑色雪佛兰SUV。巴恩斯明显也注意到这是神盾局的车辆,他加快步伐朝那几辆车子走过去,并没注意到朗姆洛悄悄消失在他身后。

朗姆洛再一次逃走了,他躲在死角里看巴恩斯把装了血清的棕色试剂瓶放到保温箱里。巴恩斯在不动声色的搜寻他的身影,最后在神盾特工的催促下,进入其中一辆漆黑的车子里。


2014-09-28 /  标签 : 叉冬 10 7  
评论(7)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