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臂赛巴斯눈へ눈

只吃原作HE的cp,但经常性产出BE。
名言是人都死了还搞什么,括号仅限原作中

毁灭之黎明--2

本文为叉冬文《活成了你》续章,是冬兵中心清水无差向。

上集请戳:https://jupterdylan.lofter.com/post/3c0520_2607f25

随缘同步:https://www.movietvslash.com/thread-128087-1-1.html

给不看漫画的GN们扯一下背景:《恐惧本源》里原罪搞了奥丁宿敌--大蛇的八个大锤到地球,在全球各地搞了好几场袭击,美队味的吧唧在华盛顿被原罪搞死了,美队重新持盾打赢战争。后来吧唧没死透,被局长打了一针长生不老药

-------------------设定太多自己把自己整烦了的分界线-----------------

弗瑞摊手,做了个无可奈何的表情,“我来告诉他吧,以免让他太过激动。你的追悼会在周末,在那之前我会告诉他的。”

巴恩斯同意了,他身上的伤还没全好,确实不该贸然出现让史蒂夫担心。

后来巴恩斯不知道弗瑞是用那种方法告诉史蒂夫的,不过不管是哪一种都没能让史蒂夫满意。弗瑞叫他和娜塔莎在屋顶等着,说自己会把队长带到那里。

“你揍了他,史蒂夫,”他把双手插在夹克的兜里,吸着被吹得红彤彤的鼻子说,“我早就想这么做了,谢谢你代替我做到。”

“巴奇?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史蒂夫虽然已经知道了事实,可还是不可思议的看着他,时间停止了几秒,他跑过去紧紧拥抱他。他得确信这是真的,眼前这个人的每一寸都是巴奇,而不是什么复制人或者幻觉之类的东西。

“呃…我很抱歉,史蒂夫。我本想不告诉你这些,我甚至还想这样就能逃掉我的那二十年社会服务了呢,”他开了个并不好笑的玩笑,“但是我…我从来不会对你保密,你曾为我的死亡内疚足够长时间了。”

“没错,他一直让我们尽快告诉你,考虑到他的身体情况,我总算是和他达成共识,在追悼会之前告诉你。”娜塔莎插进这两人的对话中,让这两个抱在一起难舍难分的老冰棍不好意思的分开了。她也过去拥抱了一下史蒂夫,接着说:“这件事的责任都在我,我对你说谎,将你彻底蒙在鼓里。”

“是的,娜塔莎,是的…为什么?你知道我差点想杀了我自己。”

天上下起小雨,她重新戴了下头上的毛线帽,仰起头面对那些雨丝。太阳快落山了,余晖照在每一个灰蒙蒙的房顶上,让那上面一点一点聚集起来的小水洼变成金黄色。她过了一小会才缓缓开口,像是在做一个暗恋许久的告白一样用谨慎又哀伤的口气说:“起初,这样可以让你专注于赢得这场战争。后来…后来是因为我不确定詹姆斯是否会醒过来,如果这一切出了差错,我将无颜再次面对你。”

“而我不想告诉你是因为我知道你会拿我的脑袋砸墙,”弗瑞插嘴道,“事实上我想的很对,你确实这样做了,该死的。”

“我本可以帮忙,或者…”史蒂夫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弗瑞打断,他从坐着的姿势起身,面对史蒂夫说:“没有什么你能为巴恩斯做的!除了穿上你那身制服打赢那场战争,你是美国队长,罗杰斯。”

“尼克,假装他死亡并不是解决问题的征途。他已经死过两次了,你难道要像九头蛇一样,把它埋葬在那该死的阿灵顿公墓里,假装他为国捐躯,暗地里却让他为你所用?!”

史蒂夫揪住尼克·弗瑞的衣领,大声喊道:“他不该被埋葬在任何地方!他应该生活在阳光下,让全美国的人民敬仰他!”

“你以为你是对的?”弗瑞挣脱了史蒂夫,“他一直作为一个潜行者受训,是你,把你的制服和星盾强加给他,让他去承担本属于你的责任!”

“弗瑞,我又想揍你了,我可没在开玩笑。”

“够了,你们两个。”巴恩斯分开快要撞到一起的两人,“史蒂夫,我不想再让你以为我死了,一天都不行,但是他们是对的。我有任务要完成,而这必须在暗地里进行。”

他露出来一个非常真挚的微笑,温暖到连经过他嘴唇附近的雨都提高了温度。“我从不后悔穿起你的制服,拿上你的盾。相反,这还让我对那灰暗的七十年产生了一点感激:如果没有九头蛇他们的改造和使用,我会更加难以和这套制服相称。只是,那盾确实有那么一点儿沉。”

“这就是你想要的?再次隐藏起来吗?”

“目前是的。”

“行,那么好吧。你要知道我永远尊重你的意见,我会一直陪你到最后的。你的纪念仪式马上就要开始了,你计划参加吗?”

“还是算了,公正的评论我就行,确保姑娘小伙们都流下热泪。还有,帮我注意着克林特那小子的表情,他还欠我一大笔赌债,如果他敢偷着笑的话,替我踢他的屁股。”他煞有介事的捏住史蒂夫的肩膀,当着娜塔莎的面打趣鹰眼。

“白痴。”

“蠢蛋,你害我白写了这么长的稿子。”史蒂夫再次拥抱他,失而复得的喜悦让他的眼泪差点提前淌出来,他克制住了。他得酝酿情绪,防止自己在之后的追悼会上笑出声来。

“你可以留着它,在我真死的时候,再用一次。”

 

朗姆洛跟着施密特在亚美尼亚这个小地方已经停留了很长时间。根据施密特的说法,这个原属于苏联的小国家藏着不少好东西,而他们俩的目的就是找出它们。当他在被一群牛羊啃得参差不齐的草场下面找到那个名为“沉睡者”的大机器人时,他吃了一惊,九头蛇的科技水平真是赶超了世界一整个时代。施密特告诉他这样的沉睡者还有很多,他得把这个小国的沉睡者都找出来才算完成任务。

自从朗姆洛扔下冬兵独自去投奔施密特,他经历了不少变化,血清在狠狠的折磨了他一个礼拜后终于发挥了预期的效果。他身上的那些可怖的焦痂和植皮痕迹消失了,受损的右肺完全恢复,以前受过的枪伤自然也消去了印记,体能得到加强,各项感官都提升了。朗姆洛记得血清种种不良反应消失的那天,他看着久违的光滑双手,第一个动作竟是去摸左腿上的两个疤痕——他与那两个超级战士并肩作战的纪念品。那里什么都没有,皮肤光滑,均匀的覆盖着他的体毛,好似从未受伤过。朗姆洛非常失落,那处枪伤是他唯一一个与冬兵有关的实体存在,他习惯摸着它,在睡觉之前,在性爱过程中,就连上战场前也要隔着裤子确认它的位置。而现在这块疤就这么没了,血清抹掉了那块突起的皮肤组织,连带着把朗姆洛生活习惯中的那一部分也挖掉了。最终施密特给了新生的他一个新代号,叉骨。

叉骨,很好,他连本身的名字也被夺去了。朗姆洛本以为下一步是该坐上那个该死的机器,被电流冲击着大脑,像冬兵一样彻底武器化。可是施密特没这样做,似乎他并不喜欢用机器控制人,他更偏向于靠他自己本身的思维导向来引导别人。九头蛇本部的待遇不错,虽然正在苟延残喘,但是朗姆洛跟在老大施密特身边反而感受不到那些来自世界各地正义之士的压力。

不知道亚美尼亚消息太闭塞,还是施密特故意采用的是自由放任的育儿方法。总之结果就是直到施密特的女儿原罪来找自己的老爸,他们都不知道她在美国造成了那么大的破坏。

“所以说你失败了还被修黎社*的人救了?这可真让我难以容忍,原罪。”施密特对自己女儿的行为很不满意,朗姆洛觉得他更像是在抱怨有这么大的恐怖行动为什么不叫上他。

“我杀了现任美国队长,就是那个我一直讨厌的巴恩斯。父亲,我需要你的帮助,大蛇的那两把天锤我已经找回了两把,给我一点时间,我会把所有的天锤都找到的。”

“你杀了罗杰斯的小跟班?哦上帝,我想像得到罗杰斯的表情,”施密特忍不住大笑起来,“干得好,女儿,罗杰斯呢?”

“他从新执掌星盾,回到纽约复仇者总部去了。父亲,我知道你一直想打败美国队长,给我纽约的沉睡者,再加上我拥有的天锤,肯定能帮您完成夙愿。”

“叉骨,你去跟着我女儿到纽约去开启沉睡者,美国队长的跟班死了,现在正是他最容易被得手的时候。”施密特看了看明显在走神的朗姆洛,不耐烦的又叫了一遍:“叉骨?你在听吗?”

“是,长官。”朗姆洛含糊的答应着,他的大脑在接收到冬兵死讯时就停止了工作,感谢他的耳朵变成了一部高速运转的录音机,把他上司的对话全部记录下来,不至于让他出丑。

他只看到一片空白,是真的空白,目及之处没有任何色彩存留。脑内的CPU都被这空白占满了,他没能力思考,没法去感受悲伤和心碎,甚至连咒骂都发不出来。那么厉害的人怎么会死呢?罗杰斯在干什么?就是眼前这没有脸的女人杀了他?这些问题在施密特叫他名字之前他都没能力去想,冬兵的死讯像一把高温焊枪灼烧朗姆洛——火焰的温度太高了,组织神经被瞬间烧死,连疼痛都感觉不出来。

朗姆洛把这任务接下来,他那这施密特给他的沉睡者启动密码箱,跟着原罪上纽约。自己上司的女儿杀了自己的情人,而自己马上就要跟着杀了情人的人去杀情敌,朗姆洛快搞不清自己到底该抱有什么心情。朗姆洛深知自己既然投靠了反派的一方就要承担反派的责任,而作为反派,原罪杀了正派的代表——美国队长,是理所当然的。朗姆洛用这种想法暂时压制住要杀了这女人的冲动,他得靠她造成混乱,引出罗杰斯。他要当面问问他,到底是怎么保护他的巴奇的。

 

纽约的沉睡者不像亚美尼亚那么分散,大概是施密特早有突袭纽约的打算,所以那些沉睡者们都呆在一个废弃的体育馆下方。朗姆洛坐在其中一个沉睡者身上,透过施密特给的骷髅面罩看着它用两只巨大的机械铠对着城市狂轰滥炸。他看着身旁不断扩大的废墟竟有点明白了身为反派的犯罪心理,失去了冬兵的世界看起来是如此可恨,他巴不得看着世界在他脚下崩塌。

红蓝白相间的身影出现,朗姆洛认出这就是他跟随过的美国队长。他跳下大机器人,朝那个的方向射击。美国队长用盾牌格档,他发现了朗姆洛,用盾牌朝朗姆洛扔过去。朗姆洛躲过了盾牌,这动作引起了美国队长的注意,让他在放倒了手下的沉睡者之后朝朗姆洛奔过去。

很好,诱敌成功。朗姆洛这样想着,一边朝之前准备好的地点移动。他找了一个小型剧院,动乱发生后那里的人都避难去了。附近电路中断让剧场内漆黑一片,感激血清给他带了的良好夜视能力,朗姆洛看到美国队长追了进来。

他从剧院二层坐席上跳下来,将美国队长踹翻在地,把他的盾牌踢向一边。两人厮打了一会,在力量上不分上下,朗姆洛掏出匕首逼停了美国队长的动作。

“你让他死了,”朗姆洛说,“我把他交给你,你却让他死了!”

“朗姆洛?你怎么会…”史蒂夫认出他的声音,他想伸手摘下朗姆洛的面罩,换来的却是让胸口的刀刃插的更深了一些。

“回答我的问题,罗杰斯!我就知道他穿上那身衣服准没好事…”

“住手,朗姆洛,我活着呢。”

朗姆洛回头看见冬兵身穿一身黑色制服站在他俩身后,银色的四孔德林加型手枪正瞄准他的头。

“Fuck you,Winter.”

“Fuck you,Rumlow.”



------------

*修黎社是一个德国极端民族主义团体,1910年创立。漫威里是个研究魔法的邪恶组织。

2014-09-21 /  标签 : 盾冬叉冬 20 6  
评论(6)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