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臂赛巴斯눈へ눈

只吃原作HE的cp,但经常性产出BE。
名言是人都死了还搞什么,括号仅限原作中

彭于晏真他妈帅啊

大晚上还要被抓去写学校公众号的我QAQ

未修改备忘

--

《乘风破浪》上映前一个月,韩寒旗下的网红微博号“韩寒的马达加斯加”就开始提前造势,使“乘风破浪”这个电影的tag在微博达到了20亿的阅读量。上映前十天,电影中的主题曲《乘风破浪歌》发布,这首带有强烈“直男癌”气息的歌曲被微博上各大女权账号口诛笔伐,更引起一大波女性观众的反感与抵制,纷纷扬言决不去电影院贡献票房。虽然后来韩寒又放出了对应的所谓“女性视角”的主题曲,但其解释仍不能让女性观众们释怀。我虽不是喜欢发表意见的女权主义者,但目睹整个过程内心仍然略有不爽。奈何之前抽中了电影纪念品,拿人手短;又早早地买了预售票,还不能退,只好怀着“看了才能骂”的心情走进了电影院。影片开头一连串的赛车术语使我想起了六年前写的第一篇小说,赛车手X领航员,那个达拉然巨坑中二气息爆棚,强烈的尴尬和愧疚感包围了我。之后片子倒真是这样,全片弥漫着一股直白不做作的中二气息。男主邓超身上估计投射了不少韩寒的影子,地点也是在亭林镇,韩寒的老家。故事很简单,邓超饰演的徐太浪得冠军后载着彭于晏饰演的父亲徐正太飞街结果被火车撞飞了,躺在床上穿越回过去,和自己的老爸成了朋友,一个回环型的故事。而我没看明白的是,徐正太到底知不知道他儿子就是他年轻时的朋友?这个问题细思恐极啊……除了这一点,剧情比上一部《后会无期》连贯了很多,不再是走走停停的感觉,笑点有不少,一贯的韩寒式俏皮话,估计有几个要成流行语。98年的怀旧滤镜稍微过了一点点,感觉仿佛穿越到88年。BGM仍然太满,但这部的歌曲肯定不会像《后会无期》那样现象级地爆红了。有一句讲一句,这部电影并没有《乘风破浪歌》中所表现出的那样直男癌气息满满,更多的只是中二,是看起来可笑的江湖义气。

彭于晏小混混的形象帅极了,真是令我这个废柴控一本满足。不得不说韩寒在选角方面的水准远远高于郭敬明:邓超的表现中规中矩,高华阳还像以前一样演低智角色,张本煜声音的可塑性极强,这次惊为天人。

虽然这部片子在很多三观问题上都有点怪,比如美化找小姐、利用自己的女朋友考验兄弟、不顾妻子已经怀孕还打架斗殴……这类在女权人士眼中无法忍受的行径。但看过韩寒小说、了解韩寒的人都知道,韩寒一直都是这种三观,以这个角度来看,这部电影仍然是一部符合他自己风格的电影。

另外,本片的赛车特技由斯巴鲁车队的车手以及韩寒本人和他的领航员亲自上阵,是不是可以算作武术指导转导演后的一个特技车手转导演_(:з」∠)_


2017-01-29 /  标签 : 影评 1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