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臂赛巴斯눈へ눈

只吃原作HE的cp,但经常性产出BE。
名言是人都死了还搞什么,括号仅限原作中

【叉冬】再见,如此炽热的光明

给 @鼹鼠回来吃茶冻了 本子的G文,万圣节时动笔写的吸血鬼AU

-

再见,如此炽热的光明

1.

阳光从暗红色厚重窗帘的缝隙里挤进来,在地板上染出一道金色,照亮了那一层空气里漂浮着的尘土。朗姆洛被疼痛惊动,但他没有因为这个醒过来,只是反射性地缩回了暴露在阳光里的手指。

“该死。”

这声咒骂终于把朗姆洛拉回了人间。他缓缓睁开眼,看见自己身处在一个昏暗的房间,唯一的光源只有地上的那道阳光,角落的衣橱顶上坐着一个垂头丧气的人。不,不是人,朗姆洛刚刚压线通过了猎手考试,根据教材里的描写,坐在那的是一只非常典型的吸血鬼。记忆涌入了朗姆洛干涸的脑海,但他仍然无法回想起来自己是怎么来到这个房间的。他只记得昨天是难得一见的血月之夜,刚刚通过考试的自己作为见习魔物猎人,在教堂的授意下开始第一次独自狩猎。然后他偷了个懒,跑到魔物集中的圈子之外,找了个十分隐秘的小酒馆点了一杯菜单首页大字推荐的招牌鸡尾酒。

他最后的记忆是那杯酒的口感:粘稠,辛辣,仿佛酒精里掺了漆料和汽油。酒被装在锡制扁壶里端上来,透过小小的瓶口他看见里面沥青一样的诡异黑色,当然,在他怀疑这东西能不能喝时已经迟了,液体顺着喉咙一路向下,大有要把他的五脏六腑都点燃的架势,之后他就什么都不记得了。

“你好。”朗姆洛干巴巴地打了个招呼,他既没带圣水也没钱买银子弹,面对这个摸不清宗族的吸血鬼毫无胜算,只好碰碰运气,希望这是个在昨天已经吃饱了的。

“不好。你害我破坏了自己的繁衍计划,你大概被我变成吸血鬼了。”衣橱上的吸血鬼沮丧地回答。

朗姆洛听了一轱辘从地上跳了起来,他把手指放在阳光下,之前那种熟悉的疼痛感降临,与此同时,手指的皮肤也立刻被灼伤变了色,他抽回手,没过几秒,手指又恢复如初了。好吧,这个吸血鬼所言不假,他好像确实有点不对劲,但他并没有像教科书写的那样产生转化后的剧烈干渴感。

“我很抱歉。”朗姆洛顺着吸血鬼的话说,既然他被眼前这个人转化,就成了这个人的眷属,成了他的仆人。教科书里对眼下这种情况是有应对办法的,那就是趁着还没吸过血、身体转化度还不够完善的时候,马上到阳光下,或用银子弹和圣水自杀。但朗姆洛并不想死,他对教育他的古板教会没有什么感情,而他本身也是那里不够出色的学生。他只是从小被收养,不得已接受了魔物猎人的培训,只求成年后能勉强混口饭吃。“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你选择了我,但如果我不小心破坏了你的计划,我向你道歉。”

“你昨天喝了我一百个金币一杯的超浓缩羊血酒,”穷困潦倒的吸血鬼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从衣橱上下来,落地时没有发出一丁点声响,“我为抵御血月之夜来临那天渴求鲜血的本能,攒了半年才攒够的一百个金币,被你喝光了。”巴恩斯没有说的是,在他的酒被偷喝之后,酒吧老板坚决拒绝了他退钱的要求,这导致他差点想要捏烂新酒保脑袋。吝啬的老板指了指昏过去的朗姆洛,劝他不如在难得的血月之夜尝尝新鲜人血的味道,反正自从他变成吸血鬼还没喝过,今天遇上朗姆洛就是命运的选择,不如遵从吸血鬼会在这天渴血的本能。他看着眼前喝了自己的酒还自顾自昏过去的人类,又想了想这半年来帮人掌灯、赶车、从医院拖尸体等等辛苦的工作,最后决定听从老板的建议,把朗姆洛拖到了酒吧后面的小巷。

羊血酒……原来昨天自己喝的是这种东西,朗姆洛想。他听说过这个,传说有一些吸血鬼靠这种酒当做食物,还可以缓解对鲜血的本能渴求,但他所在的教会一直认为这是无稽之谈。

“我本来只想稍微吸一点你的血,没想到血月对我的影响太大了,等我发现不对劲的时候已经晚了,我只好把你带回我家,不过现在看起来,没准还有补救的空间。——你还没完全变成吸血鬼。”

“你是说我还可以变成人吗?这我倒是从没听说过。哦,请原谅我的无礼,吸血鬼阁下,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我叫布洛克•朗姆洛。”是东区教堂所属的见习魔物猎人,朗姆洛想了想还是没有告诉他自己的身份。

“巴恩斯。”

“巴恩斯阁下,还是说,你更希望我叫你主人?”

“叫我巴恩斯,你还不是我的眷属,”巴恩斯说着把自己的手指放到阳光下,皮肤和骨骼迅速被烧成了灰,簌簌地落在地上,他忍着剧痛向朗姆洛展示完毕,等着手指重新长出来才说:“成了吸血鬼会像我这样,而你只是被灼伤,所以你大概还能变成人,不过,我们得先去找萨莱茵——我的族长。”

“等等,萨莱茵是什么?我只学过,不,听过德库拉。”朗姆洛对这个族长很感兴趣,说不定回去教会能扩充下他们的教材,从此走上学术之路,不必为每个季度的魔物猎杀指标而头疼。

“哪有那么多元祖吸血鬼的宗族,吸血鬼制造眷属是有指标的,必须拿到许可才能造,元祖宗族的指标非常难取得。”巴恩斯又听到了人类的经典论调,他已经向别人解释过很多次,乃至有点烦躁。

“你说我打破了你的计划,所以你并没有取得眷属制造许可?那么计划外的会怎么样?”朗姆洛继续追问。

“会被族长处死。顺便说一句我有指标,但我不想造,你懂了?”

不愿意造眷属的吸血鬼,朗姆洛对这个魔物有了点兴趣,“我懂了,我们现在能去找你的族长了吗?”

“是萨莱茵,”巴恩斯有点不服气地说,“虽然不是元祖,但好歹也是有名字的贵族,请像称呼德库拉一样称呼我的族长,这是我身为萨莱茵宗族最后的尊严,谢谢。”

 “要去见萨莱茵,得先换衣服。”巴恩斯打开他最开始栖身的衣橱,衣橱里挂着的昂贵礼服和这个空荡而简陋狭窄房间极为不搭调。他拉紧窗帘,点燃炉子开始烧水——他得先洗个澡。

光线的突然消失让朗姆洛有短暂的不适应,但几秒过后他发现在漆黑的室内所看到的和白天并没有什么不同,他已经有了吸血鬼的夜视能力。“我也要换吗?”他问道。

巴恩斯打量了他一番,说道:“至少得配个领结或者领带,不然萨莱茵门口的石像鬼不会放你进去。”

内X一百次(伪)

2017-01-14 /  标签 : 叉冬 35 3
评论(3)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