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臂赛巴斯눈へ눈

只吃原作HE的cp,但经常性产出BE。
名言是人都死了还搞什么,括号仅限原作中

【盾冬无差AU】志趣相投

目录

白痴猎人与年轻精灵的故事,脑洞来源于Bucky-鹿仔,还有这张图
--------------------------这大概算魔兽半AU?--------------------------

这是Steve第一次来到这片苔原。

他刚刚成年,跟着叔叔学习做一个新手猎人。他的叔叔告诉他,他需要找一只四蹄动物作为宠物,因此让他离开村子寻觅目标。于是他听话的出门了,带着他唯一的一只宠物——一只和他同样年轻的白头鹰。

这里离他的村子不远,他决定先到这里试试运气。第一天他就发现这里有一只很漂亮的雄鹿。这只雄鹿躺在地上懒洋洋的晒着中午的太阳,时不时的动一下它活泼的小尾巴,看起来惬意极了。Steve觉得自己撞上了大运,能在第一天就发现这么完美的目标。可是雄鹿虽然怠惰,警惕性却很高,每当自己靠近它一百码开外它就会坐起来环顾四周,看看没什么动静才躺下。Steve不敢轻举妄动,只能远远的守着,观察它,期望有机会能接近它打好关系。

过了中午,苔原地区的太阳已经淡了温度。Steve刚收拾好野炊用的餐具,就看见那只雄鹿站了起来,甩甩它修长的四蹄,从容不迫地朝不远处的小溪走去。Steve慌忙将随身带的东西整理好跟过去,他终于有机会看清雄鹿的体态:它很高大,有一对结实的、丰茂的鹿角,白色的皮毛上点缀着深灰色的条纹,胸腹的肌肉紧实,腿部健硕有力,耳朵和尾巴总是时不时的动动,显得格外活泼可爱;面部的毛发要细一些,显出更为干净的白色——看来它很爱干净,眼睛炯炯有神,内涵的光芒却透露着与身形不相符的天真。Steve被它迷住了,以至于他靠的太近,让雄鹿转过头来,气势汹汹的瞪着他。他赶紧放下手里的猎枪示好,举起双手给它看,试图表示自己毫无恶意。叔叔的教诲涌上心头,他被教导,如果遇上了厉害的动物要尽可能的用温和的眼神与它们对视。Steve眨了眨他的蓝眼睛,想象自己正看着一个漂亮的小婴儿,他用这样的眼神跟雄鹿对视了十秒,雄鹿用鼻子出了一声气儿,继续喝它的水,不理Steve了。

Steve决定乘胜追击,他更加靠近,大胆的用手抚上雄鹿的背毛。雄鹿被他的突然袭击搞的身子一颤,飞快的从Steve身边跳开。Steve直白的称赞它,说它太漂亮了,自己忍不出要摸摸看。雄鹿好像听懂了似的,骄傲的扬起头,用鼻子哼了一声,在原地转了个圈,之后飞快的跑进了前方的树林里。

“它实在是太漂亮,太可爱了!”Steve看着雄鹿的身影自言自语,他下定决心一定要驯服这只雄鹿。雄鹿太强健,Steve不敢也不想用硬碰硬的办法驯服它,他想多花点时间,用心结交这只雄鹿。

第二天他早早就从家里出来,在上午就到达了北风苔原。雄鹿还没出现,Steve有点失望,他卸下背囊躺在距离昨天雄鹿休息处不远的地方静静等着。临近中午,阳光温软和煦,Steve竟然不知不觉的睡着了。他不知睡了多久,脸上毛绒绒的触感让他醒过来。是雄鹿来了,它正用自己的鼻尖蹭Steve的脸,一只蹄子还在轻轻的推动Steve的身体,催促他赶快起来。

“抱歉抱歉,占了你睡觉的地方。”Steve连忙起身,把地方腾出来。他从背囊里拿出一包豆饼,昨天他把雄鹿的事情告诉了叔叔,叔叔给他做了点豆饼,让他带给雄鹿吃,以便拉近关系。打开纸包,Steve把豆饼放到雄鹿跟前,对它说:“为了表示我很喜欢你,我带了豆饼给你吃。”

雄鹿发出了一声不屑的哼哼,它迈开蹄子,一脚把豆饼踢出好远。Steve吓了一跳,心里又有些不是滋味——刚才他还觉得雄鹿愿意亲近他呢,怎么这会儿脾气这么大。雄鹿用鼻子拱开Steve的背囊,找到了里面的一个苹果,它毫不客气的把苹果咬进自己嘴里。

“原来你喜欢吃苹果啊,抱歉,我不太了解你。明天我会多带过来一点给你吃,好不好。”Steve笑着抹掉雄鹿嘴边的苹果屑,它并没有甩掉Steve的手。

像是听懂了Steve要带来更多苹果,雄鹿用前蹄刨了刨地,就算同意了。它在原地躺下来,两只圆溜溜的眼睛盯着Steve看看,又看向远处。Steve识趣的走远了一点,雄鹿摇摇尾巴,闭上眼打起了盹。

“它睡觉的样子可真可爱,可是醒了的话又会摆出一副很凶的样子。它怎么没有雌鹿作伴呢,是脾气太差吗?算了,没有也好,我可不想拆散一对甜蜜蜜的鹿情侣。话说,这附近好像只有这一只这样品种的鹿啊,难道是稀有?真是这样我可太走运了。”Steve摘下苔原上的一朵可怜的小花,把它拿在手里,远远的看着雄鹿自言自语。下午很快就到了,阳光的热气过了,Steve觉得雄鹿大概该去喝水了,他走近它,想在今天再和它有所交流。

奇怪的是,雄鹿今天并没有因为他的靠近而警醒过来。他不知是因为雄鹿太累,还是认为自己对它没有威胁,Steve希望是后者。他在它旁边坐下来,用手指轻轻梳理它背部的毛发,雄鹿动了动,身子翻过来了一点,把腹部暴露给Steve。Steve犹豫了一下,用更轻柔的力度顺着毛皮的生长方向抚摸它的肚子,它发出了一声舒服的咕噜声,随即醒了过来。

看到Steve在旁边雄鹿表现出一带而过的惊讶,它用脸蹭了蹭Steve,飞快的跑走了。

Steve觉得自己大概是疯了,他不知道是不是每个猎人都会这样,被心仪的宠物搞的涨红了脸。

第三天,Steve依照约定带了好几个苹果过来,六个还是七个他没记住,反正装完必备品之后他用苹果把背囊塞到再也撑不下了。临近中午,Steve干脆在雄鹿专属休息处旁边搭起自己的野炊,他把苹果掏出来摆在干净的麻布上,六个苹果。之后他才在小小的火堆上加热自己从家里带来的煮豆子和馅饼。雄鹿准时到来,它看到苹果之后眼睛里闪着光,Steve觉得那像极了他的小侄子看到大堆糖果时的样子。雄鹿不紧不慢的吃着苹果,时不时看一眼Steve的午餐。在Steve快要吃完的时候,雄鹿用鼻尖把最后一个苹果顶了过来。

“留给我的?”Steve开心的拿起苹果问。

雄鹿用前蹄点了点地,扭过头在旁边躺下了。Steve接受了雄鹿的好意,他吃掉了那个苹果,很甜。收拾好背囊之后Steve在雄鹿身旁躺下来,它没有异议。Steve更加得寸进尺的摸上雄鹿的背毛,闻着雄鹿的味道,他在想这只鹿很好闻,不像普通动物那样总是带着臭味,它有种干净的、泉水和松针的味道。他胡思乱想了一小会,渐渐睡着了。

Steve是被冻醒的,天色已经暗了,温度降了下来。他发现自己靠在雄鹿身上,后背热乎乎的——雄鹿睡过了头。他拍拍它,把它叫醒,雄鹿不情愿的睁开眼,慢腾腾的站起身,抖了抖身上的毛。做完这个动作之后雄鹿马上精神了,它发现自己睡过头,尾巴和耳朵也急躁的摆动着。

“你很累?”Steve摸摸它的耳朵表示安抚。

雄鹿用前蹄敲敲地,眼睛里显出一种十分委屈的神色,没等Steve深思,它就蹭蹭Steve的脸,用极快的速度跑进了树林里。

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Steve都给雄鹿带苹果来。他们越发亲近了,雄鹿喜欢让Steve给自己梳毛。Steve发现这几天雄鹿一直很累,他不知道雄鹿每天天黑之前都要跑进树林里做什么,他很想跟进去看看,可是他的叔叔告诉他夜晚的树林比较危险,像他这样的新手不能贸然进入。Steve听了话,他只好在下午叫醒雄鹿,接受它给自己的感谢——让自己骑在它身上一会——之后目送雄鹿走远。

第七天,雄鹿没有出现,Steve担心极了,他怕雄鹿开始烦他,想逃开他,他更怕雄鹿在树林里出了意外。他一直等到太阳下山也没等到它,Steve只好把带来的苹果放到雄鹿休息的地方,回到村子。

第八天早晨离开家的时候,Steve带了帐篷和马灯,给他的白头鹰喂得好好的。他说服了叔叔,如果今天还没见到雄鹿就要到树林里一探究竟。到了苔原,Steve立刻开始紧张起来,昨天的苹果还好好的放在那里,没有动过的痕迹。

中午过去了,雄鹿没来;太阳快下山了,雄鹿还是没来。Steve整理行装,给猎枪里装好弹药,朝树林里走去。

林子里有一条小路,Steve沿着小路走,走了一会就看到了一块平整的巨石,巨石很光滑,石头附近的植被已经被踩踏的不剩多少了:这里大概是雄鹿休息的地方。他沿着石头走了一圈,希望能找到一些蛛丝马迹。几枚清晰的豹子脚印出现在巨石后面,Steve的心一下子提了起来。他仔仔细细的看了一遍确认没有血迹和打斗的痕迹——他怕有豹子杀掉了他的雄鹿。正当他继续遐想其他雄鹿失踪的原因时,一个人类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来。

“你来这里做什么。”

Steve回头,看到另外一个猎人来到了树林,他穿戴一身比Steve好得多的行头,正用枪指着自己。看见是个人类,Steve对他微笑了一下,解释道:“我叫Steve,我想要驯服的一头雄鹿,它在前天傍晚跑进这里之后就不见了踪影,我来看看是怎么回事。”

“Rumlow,”那个猎人报上了自己的名字,放下枪口说,“怪了,我跟踪一只黑豹好个晚上了,也是从前天晚上开始不见了踪影。那只黑豹晚上会在这里休息。”

“豹子这种凶猛的生物,你为什么不直接打伤它,再制服?那可不像雄鹿那么亲近人。”

“你懂什么,年轻人。那只豹子可不一般,它只在晚上出现,而且大部分的时间都是潜行状态,我开了追踪潜行技能都不能完全看到它。它动作十分矫健,而且非常狡猾,总是能把我甩掉。我想凭我的能力应该没法把它打伤带走而不杀死它。我跟了它好几天都没能想出个好办法,这还把它跟丢了。”

“我的雄鹿也丢了,一定是那只豹子,它赶走了我的鹿!”

“胡说!我看是你的鹿抢走了我的豹子的地盘!它讨厌被人打扰,一定是觉得烦跑掉了!你赔我的黑豹!稀有黑豹!”

“我还想让你赔我的稀有雄鹿呢!你讲不讲理,自己看不住还要诬赖人!”Steve也发起火来,他的雄鹿生死未卜,反倒要遭受无端的责备。

他们两个急红了眼的猎人,在为未到手的宠物吵嘴,而那他们各自带来的飞行宠物似乎也受了主人怒气的感染。Rumlow的奇美拉和Steve的白头鹰在天上互相撕咬缠斗,它们落到了一簇茂密的树冠上,弄掉了一大堆树叶,惊奇好几只栖息在树冠里的无辜小鸟。

两个人,两只宠物在吵闹的不可开交,他们谁都没有注意到远处飞来了一只羽毛鲜亮的鸟。那只鸟落在地上,变成了一个年轻的男性精灵。

一股旋风将他们卷到空中,Steve和Rumlow这才发现附近的第三个人。

“愚蠢的人类,停止你们的吵闹我就把你们放下来。”精灵开口说话,看来是他把Steve他们控制住的。Steve和Rumlow赶紧重重的点了点头,旋风消失,他们落在了地上,而他们的宠物也各自安静了下来。

“你们两个愚蠢的猎人居然想抓我当宠物,我真是被你们的无知打败了。”话毕精灵变成了一只黑豹,没等Steve和Rumlow说出什么话来,他又变成了一只雄鹿,最后恢复成人的样子。“我守护这片区域,碰上了你们两个笨蛋。我本想看看你们多久才会发现,你们看上的宠物并不是‘动物’,没想到我就走了两天,你们竟在这打起来了!”

“你,你是个德鲁伊?”Steve和Rumlow齐声说到。

“当然,我是这片区域的守护德鲁伊。”年轻的精灵自豪的说。

“好吧,算我瞎了眼,我从没见过黑豹形态的德鲁伊,”Rumlow尴尬的拍拍衣服,吹了个口哨,叫他的奇美拉停在肩膀上,对Steve说:“小子,千万别和其他人提起这件事,尤其别提我的名字,拜托。”

Steve愣愣的点了点头,在得到Steve的肯定回答后,Rumlow用最快的速度离开了这片屈辱的树林。

“你就是那只雄鹿?”Steve还是不敢相信他眼前的这个精灵是那只鹿,可是精灵的眼睛却和那只鹿惊人的相似。

“当然。而你居然想抓我当宠物!”

“抱歉,我……我从没见过德鲁伊……”

“不过我要谢谢你的苹果……”精灵变成雄鹿的姿态示意Steve骑到他背上,“我想我们可以交个朋友?”

“那真是太好了!我还在昨天的地方留了苹果给你,我们去拿吧。”

“我看到了,所以我正在带你去啊。”

 

“这么说你这几天那么累都是在躲Rumlow?”Steve一边啃着苹果一边说。

“嗯,他很危险,一直想用暴力手段制服我,我不得不一直在树林里移动、巡逻,不能像往常一样偷懒了。”

“你怎么可以偷懒啦!你是守护德鲁伊不是吗?”Steve敲敲他的头。

“那是正当休息,嗯。”

“唉,我之前都给你起好名字了,这下我又要换目标了。”

“你给我起的名字?是什么?我一直觉得James这个名字很傻,快告诉我!”

“Bucky,怎么样,很适合你吧。”

“还好,同样傻就是了。对了我认识一只熊,名字超级帅,介绍给你当宠物好了,它的名字叫阿克图瑞斯。”

“熊啊……我是个新手,怕抓不好呢。”Steve有点为难。

“没关系,我来说服它,它会乖乖当你的宠物的,你是个好主人。”

-------End---------

放上德鲁伊的变身图,从上到下是人形态、鹿形态、豹形态。


评论(5)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