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臂赛巴斯눈へ눈

只吃原作HE的cp,但经常性产出BE。
名言是人都死了还搞什么,括号仅限原作中

楼下湖边的那块空地终于快要绿化完毕了。最近一周每天下午都在用洒水车轰隆隆的给新贴上去的草坪浇水。做绿化的工人们是从湖对面的村里找的,每天早晨7点不到他们就坐着一样轰隆隆的拖拉机过来,下午五点又坐拖拉机回去。中午他们在楼下吃饭,坐在路边的便道或是楼下的平台上,吃带来的午餐:大部分是馒头,包子,黄瓜还有西红柿。大声谈论家长里短和略带颜色的笑话。吃完就会随便在楼下找个阴凉地铺上塑料布或者凉席,席地躺下睡午觉。

等浇完水之后,差不多是每天下午的三点半,就坐在楼下打扑克牌,我不知道他们是不是也要耍点小钱,反正是吵吵嚷嚷,十分热闹。

自从开始逼迫自己日更论文和复习考博之后,每天早晨起来都带着压力,睡觉时都要想明天写什么,看什么。番不敢追,漫画不敢看,新出的美剧也不敢看,因为心里要想着有这些时间为什么不去看看考试用的到的电影和书呢?然而点开那些该看的东西,看半个小时也就够了,毕竟用来娱乐不带脑子看的东西远比学术观影轻松太多。实际上仍然还是花了大把的时间浪费在刷微博、玩游戏(开始是魔兽,现在魔兽月卡没了又重新捡起了炉石)、吸收没有用的碎片信息。心怀愧疚的做这些事情,结果就是既浪费了时间又没有完全地感受到浪费这些时间所带来的愉悦。

有时候真想和他们一样去地里拔草种树,哗啦啦地浇水,然后席地而睡,打着扑克牌,没准会更加纯粹而快乐。但我当然知道太阳有多晒,拔草有多累,手会变粗糙,脸会被晒老化,腰会酸腿会痛,所以还是会怂到屋子里瘫在沙发搓炉石,刷微博。

废柴也许就是这么炼成的吧。

2017-09-04 /  标签 : 咸鱼 4 5
评论(5)
热度(4)